加入好友 諮詢專線 Messenger 線上留言 診所位置

BEAUTY

美麗見證



我是一位生過兩個小孩的媽咪,自從我生完第二胎後,我就發現我有陰道鬆弛的情況,但礙於寶寶剛出生,一直拖到他們現在比較受控制時,才來進行陰道緊實的手術。

 

其實生完小孩後,我有試圖想從另一伴口中得知我自己的陰道狀況,但即便他說沒有明顯的改變阿~我心中還是覺得也許他是不願意讓我傷心難過才這樣說的。

 

因此我來到經常看診的鍾婦產科,覺得有關女性婦科的困擾還是尋求專業的女醫師替我檢查一下吧!曾郁文醫師是一位溫柔又細心的女醫師,平常給她看診時就是一件令人安心寬心的事情,我心中認定,私密問題找她準沒錯!

 

果不其然,曾醫師幫我內診後驗證了我的感受是對的!!果然生完兩個孩子的媽媽我陰道是鬆了啊啊啊(嗚嗚另一伴騙我~~)

 

二話不說,我詳細的在鍾婦產科做了完整的陰道緊實手術諮詢,當天我就確定了手術日期,決定進行陰道緊實手術,改善下面鬆鬆的困擾!

 

 

手術當天其實難免有些緊張,但是曾郁文醫師及護理師們一直都在跟我聊天,所以從上了手術台後,我是在不知不覺、有說有笑的情況下就睡著了。待我醒來手術早已完成,所有什麼怕痛、怕不舒服等擔憂情緒早已煙消雲散!

 

手術結束,曾醫師有來再次檢查我的手術狀況,護理師們也很溫暖的關心我的感受及需求,同時也替我做了詳細的術後衛教。

 

手術後的傷口照護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,對於生活的影響也比想像中小很多,前一周整個私密處會有微微腫脹感,但那不是痛,醫生說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,請我不用太過擔心。

 

我有乖乖按照醫生的叮嚀按時擦藥,不提拿重物及運動,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按時回診讓醫生及護士確認傷口的復原情況。

 

大約在術後2個禮拜開始,我就幾乎忽略掉我私密處有做過緊實手術這件事,我可以完全正常我的作息,任何腫脹感都沒有了。還記得當初剛手術完,對於上廁所這件事還有些擔憂,怕傷口裂開或是感染之類的,但我可以很真心的告訴和我有一樣擔憂的姊妹們,不用擔心!如廁、洗滌及照護方面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。

 

術後三個月了,現在我要來與大家分享最後的術後結果,而我要告訴各位的是:「果然手術後,性生活方面差很大!」

 

這不單單只是我的個人感受,另一伴的感受度也大幅提升。而對於我本身最主的是,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放下了!

 

其實身為女人,當知道自己陰道鬆弛,那是一種心靈及精神上的壓力,不論另一伴如何表態,我們都知道自己不如以往,因此對自己的自信心也大打折扣,相對當時的我,變得非常沒有安全感。

 

陰道緊實手術,是不是為了取悅另一伴做的?我覺得並不全然,就心態而言「自信增加」、「安全感增加」、「讓自己變得更好」,這些都是為了自己,如果一個手術能改善兩性之間的關係,增加女人對於自身的認同感,降低各種腦補的壓力,我覺得是值得的!

 

推薦給與我當時有相同困擾、有所顧慮的姊妹,這個手術不是只為了肉體上的關係才進行的,整個心境的改變,對我來說才是手術的主要目的!
看更多美麗分享
  1. 分類 陰道緊實手術案例分享
  2. 分享 FB分享 Line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