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好友 諮詢專線 Messenger 線上留言 診所位置

BEAUTY

美麗見證

雷射電波小陰唇手術案例 - 蔡小姐

   
 

愛運動的我,因為小陰唇過長,穿緊身褲和泳衣在運動過程中常被磨的很不舒服,還有易感染的問題發生,因此從高中時期的我,就萌生要執行小陰唇手術的念頭。

至於為何評估多家診所,最後選擇在鍾婦產科做手術?除了進行手術的是女醫生,我比較不會害羞,而且醫生還是婦產科背景,對陰部的結構比較了解之外,醫生在講解時也非常細心跟專業,讓我決定放心交給曾醫生手術!

到診所諮詢時,診所的美容師和護理師都非常可愛親切,會大方分享曾醫師手術的過程和術後的感覺,覺得曾醫生真的是位非常專業又有耐心的好醫師,這也是我選擇鍾婦產科進行手術其中之一的原因。 

手術當天到診所時,護理師又再一次講解與叮嚀術後的私密處照護,接著便帶往休息室,換手術裙及戴上浴帽,診所人員知道我手術前開始緊張,還特地到休息室來陪我聊天,確認我完全放鬆心情後,才通知護理師帶我到手術房。

上手術台躺好後,護理師很貼心的拿毯子幫我蓋好,還一再確定手術姿勢不會讓我感覺到不舒服,然後開始打止痛針,還有吊點滴,過程中兩位護理師還陪著我聊天,舒緩我的情緒,等醫師進來確認手術所需的準備後,過沒幾秒鐘我就昏睡了,手術過程完全睡死,沒有感受到任何的不舒服,清醒時已經在休息室了,只是麻藥可能還沒完全退,醒來時還有點暈,此時護理師提醒我可能禁食太久,才感覺到頭暈,要我先吃點診所準備的小點心和喝點水。

吃完點心頭暈的感覺有減少一點,但產生想吐的感覺。慶幸的是在單人休息室,沒有人會打擾你可以好好休息,而且廁所也非常乾淨,但很不好意思吐意上來時來不及對準馬桶,導致吐的馬桶蓋都是,跟護理師道歉時,護理師還安慰我說沒關係,我們會有專人打掃,完全就是天使護理師呀~

待護理師確認我清醒後,便請曾醫師來幫我看傷口,還親自幫我塗藥,非常親切又有耐心,過程中還不時叮嚀我藥塗的位置和術後照護,待結束後換回衣服,就像術前咨詢時醫師說的,麻藥退後馬上可以下床走路,走路時會私密處稍微有腫脹的感覺,但不大疼痛。

離開休息室後也預約隔天照紅外光加速傷口修復。

術後診所會給一包護理包,裡面有碘酒、止痛藥、藥膏、無菌棉棒及無菌紗布,讓我可以安心的照顧手術後的傷口,降低因為手術傷口導致感染的風險。

術後隔天醒來腫脹感比昨天還有感覺,但仍能行走,到下午回診所複診時,護理師發現傷口腫脹的特別明顯,交代我照完紅外光後回家一定要記得冰敷,而且藥膏要再塗抹的厚一點,才能加速傷口的修復。當天照完紅外線後,腫脹感明顯減少許多~回到家後也乖乖冰敷。

術後第三天仍然照著上述方法照護,腫脹的情況改善了許多。

術後經曾醫師評估可以開始坐浴後,我平日就晚上洗澡坐浴,假日就早晚各坐浴一次,坐浴目的是讓手術線頭掉的更快,才不會讓原本縫合的型跑掉,也能加速消除腫脹的部分,直到術後一個月回診,傷口的線頭完全消失,只是還有點腫漲,醫生說只要持續坐浴,腫漲的部分很快就會消退了,開心的是在術後一個月,可以看到陰唇美麗的樣子,而且也可以開始運動了,雖然照顧的過程蠻辛苦的,但感覺一切非常值得。

看更多美麗分享
  1. 分類 雷射電波小陰唇手術案例
  2. 分享 FB分享 Line分享